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会员新闻   >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3-09

  【战疫情 一】市疾控中心到戚墅堰所开展复工防疫核查

    2月11日上午,常州市疾控中心、经开区防疫指挥部的领导和专家一行10余人,到戚墅堰所对疾控防疫情况进行了核查。戚墅堰所总经理王文虎、副总经理庄军等领导接待。

    戚墅堰所是市疾控中心春节后实地调研检查的第一家生产制造单位。核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公司门卫消毒、检测、登记流程等工作情况,并到轨道交通齿轮传动系统生产车间查看了生产现场的防疫落实情况。

    庄军介绍了戚墅堰所疫情防控举措。庄军指出,1月21日,在得知疫情后,戚墅堰所第一时间启动防疫工作部署。春节假期期间,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先后下发17项管理办法。通过一道道明令,一份份文件,一条条提示,织就了一张严密的防疫管理大网。通过对员工实行“一人一档”筛查,对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消杀等11项具体举措,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营,守护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

    常州市疾控中心一行对戚墅堰所的疫情防控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疾控中心专家认为戚墅堰所认识到位、行动迅速、防控有力、生产有序,体现了社会责任和央企担当。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控形势,要保持疫情防控“一失万无”的警惕。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从严管控,不能存在侥幸心理。随着复工人数的增加,管理难度会加大。要加强安全生产,重点关注防疫和生产之间存在干涉或冲突的方面,做好安全防范。

    王文虎向市疾控中心一行对戚墅堰所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感谢。王文虎表示,戚墅堰所将严格按照常州市复工管理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助力常州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戚墅堰所正有序恢复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客户订单的有序供应。

   【战疫情 二】疫情之下,戚所工匠云上开讲

    为响应国家有关部委号召,中国中车推出线上职工技能培训——“高铁工匠讲堂”。2月12日,云上课堂的第一课《数控机床的管理与预防性维修》在总工会“技能强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开播。主讲人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中车资深技能专家、戚墅堰所高级技师刘云清。

    据悉,“高铁工匠讲堂”首批共推出8门课程,包括《高速动车组无损检测技术》《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管理与创新》《精益生产理论与实践》《如何提高技能人才开发专利的能力与水平》《手工电弧焊缺陷种类及预防》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车科学家”、戚墅堰所万升云博士也将云上授课。

    后续,企业还将开发具有中车管理、技术、技能特色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培训课程,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战疫情 三】戚墅堰所紧急交付负压救护车配件,驰援武汉

    2月12日,江铃集团再次发出67台全顺负压救护车,将于次日交付湖北重点疫情地区各大医院,投入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其配件由戚墅堰所提供。

    1月31日,戚墅堰所汽车零部件公司收到一涡轮增压器客户的通知,请求在2月5日前紧急供应涡轮增压器零部件中间壳756台,用于终端客户江铃汽车支援武汉的负压救护车项目。

    接到通知后,戚墅堰所急客户之所急,把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作为首要任务。公司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配合客户完成负压救护车配件的交付工作。汽车零部件公司迅速制订疫情期间货物交接防疫方案,实行特殊发货制和防疫工作点检确认制,在全面做好工作区域消杀和员工防护的前提下紧急筹备产品的各项交付工作。最终经多方努力,该批产品准时交付,确保了救护车辆及时送到抗疫一线。

    目前,戚墅堰所已有序恢复生产。作为央企,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履约客户,以“连接世界,造福人类”的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