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4-03

    2019年3月26-28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在杭州召开,本次理事扩大会与中通协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和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同期举行。减变速机分会代表在参加了27日上午中通协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后,下午进行了理事会扩大会会议。

来自15家理事单位和9家企业代表共35人参加了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会议由理事长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爱国主持。副理事长浙江通力重型齿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建忠报告了拟新增理事单位及新申请会员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1、李多英秘书长所做的工作报告;2、重庆大学和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为新增理事单位;3、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新会员的申请;4、 研究讨论了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李多英秘书长所做的“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2018年减变速机分会工作报告分三大部分:一是汇报了2018年减变速机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二是2018年减变速机分会所做的工作;三是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说明。报告用大量的数据分析,全面客观地反映减变速机行业在过去的一年基本运行情况。总体来看,行业重点企业主要指标完成都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态势,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其中:减速机配件产值同比增长14.5%。减速机产量同比增长1.16%,其中:摆线减速机产量同比下降6.43%,齿轮减速机同比增长3.78%,蜗轮蜗杆减速机同比增长1.21%,其他减速机同比增长2.17%。报告指出,外资企业依然看好中国市场,不断增加投资扩大产能,产品特点是向高品质智能化方向发展。2018年外企品牌在国内市场超过2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有持续上升的态势,外资主要品牌的销售额在百亿元以上。预计2019年外资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增量将达到5-10%。目前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她指出:环保是把双刃剑,企业要服从绿色制造这个基本国策;对于同质化问题,要理智应对,练好内功,发挥比较优势;关于企业转型升级投入不足,需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各种资源重新配置;国产品牌信任度不够,她强调企业首先要做好自己,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正气。

中通协名誉会长、专家委主任隋永滨特邀参加会议并就减变速机行业的发展情况与代表进行了交流。江苏国茂、兰州西腾润工、弗兰德、山东长征、诺德、浙江午马、山西平遥、浙江江南、荆州巨鲸、住友、邦飞利、台州椒星、浙江正泰、江苏锡安达防爆股份有限公司等各自介绍了本企业的近期发展情况。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费秀国建议协会能否考虑成立公共研发平台,就重大产品联合攻关,以解决企业在资金技术方面的不足。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利民建议协会要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提供多方面的信息服务,创造条件积极组织行业企业与世界优秀企业进行交流学习。杭州诠世传动有限公司总工毛仁康强调要重视行业标准的制定,加强行业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对标工作。

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茂做最后的发言。陈理事长首先肯定了秘书处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特别对秘书处所做的大量市场调研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看到不断有新会员尤其是外资企业不断加入协会表示非常高兴!他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了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信息服务工作,多搞一些权威发布包括技术、市场、行业发展情况等方面;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谋求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会议于28日上午参观杭州制氧机股份集团有限公司后结束。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2019杭州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