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标准与培训/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与培训  >  全国机械工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推进会在京召开
全国机械工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推进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08

    9月21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全国机械工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推进会议”。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国办55号文件《机械工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学习贯彻《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总结工作,研判形势,明确思路,确定任务,为推进机械工业转型增效升级、实现由大到强,奠定基础,提供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盛喜军处长、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处长郝进、国家标准委工业一部副主任孙旭亮、等有关部委领导,中机联会长王瑞祥,执行副会长于清笈、杨学桐,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驰等出席会议。来自机械行业各专业协会、地方机械行业协会、机械工业产业聚集区域、机械工业标准化技术组织和机械工业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代表共计200多人与会。

    会上,各部委领导对三部委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肯定了中机联系统在标准化和质量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要求和部署。中机联会长王瑞祥作了题为《标准引领 质量为先 推进机械工业转型增效升级实现由大到强》讲话。讲话简要通报了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机械工业标准化和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贯彻落实“提升规划”的思路和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十二五”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印发了《“十三五”机械工业标准化提升指导意见》、《“十三五”机械工业质量和品牌提升指导意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以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细则》。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