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标准与培训/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与培训  >  《机器人用精密摆线齿轮减速器》标准发布
《机器人用精密摆线齿轮减速器》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2-27

近日,以“融合发展、深化应用”为主题的2018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潍坊举办,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潍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主办。会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发布了由秦川集团负责起草的《机器人用精密摆线行星齿轮减速器》(CRIA 0001-2018) 标准。

 

近年来,机器人关节减速器市场需求迅猛扩大,市场竞争激烈,但国内机器人关节减速器的生产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没有统一的标准作指导和规范。秦川集团坚持自主创新,通过实施正向研发、进行数字化加工装配,以及推进“实物+数据包”服务,在国内机器人关节减速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使公司具有了减速器团体标准的制定权,掌握了该领域的话语权。该标准的制定,奠定了秦川集团在机器人关节减速器行业的领头地位,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减速器市场的竞争力。

 

 

    2015年秦川集团争取到了减速器团体标准制定权,2016年6月召开了标准项目启动会。在之后的2年多时间里,经过多次内部讨论,反复征求修改意见,于2018年10月完成标准报批,同年12月,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以联盟一号标准批准发布《机器人用精密摆线行星齿轮减速器》,并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联盟认为,该标准具有先进性、协同性、可操作性特点,必将促进我国机器人减速器产品质量水平的提高。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