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5-12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20 年5 月8 日上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陈维茂)


      会议由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茂主持,22 家理事单位、7 家新会员企业、6 家重点企业及秘书处人员等共41 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通协黄鹂会,标准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石照耀教授,技术委员会主任魏静教授参会并做了相关报告。

 

 
(中通协会长黄鹂)


    黄鹂会长做了重要讲话。黄会长介绍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疫情状况对行业发展的影响,通用机械行业防控疫情所做的工作,指出当前环境下行业发展应该眼睛向内看,做好自己的事。随后介绍的由中通协主办的2020 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  展览会情况,并希望行业企业积极参与。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殷爱国)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殷爱国做了“面对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共谋新发展”的七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分三个部分:2019 年及今年一季度减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回顾了2019 年及今年一季度协会工作;提出了2020 年协会重点工作任务。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副理事长项建忠)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副理事长、浙江通力重型齿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建忠分别介绍了11家企业申请入会情况。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副理事长王晓光)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副理事长、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光代表,宣读了中通减协[2020]13 号“关于七届理事会延期换届做了说明”。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标委会主任石照耀)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标委会主任、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石照耀做了减速机标准制订现状与任务的报告,报告从国际、国内、协会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减速机标准制订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减速机标准制订的形势和任务。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魏静)

     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技术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教授魏静报告行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介绍了规划内容框架及还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任务。


 

   (中通协副秘书长兼减变速机分会秘书长李多英)


     中通协副秘书长兼减变速机分会秘书长李多英做了关于邀请减变速机行业企业参加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的动员报告,报告指出流体机械是减速机及传动机械的直接用户,参加流体是与用户直接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希望行业同仁抓住机遇;介绍了协会组织招展及展出期间活动策划方案;特别邀请行业企业积极报名参展。
     会议在听取各项报告后与会企业研讨了行业当前形势及预期。江苏泰隆殷总、山东华成陈总、国茂股份王总、山西平遥梁总等分别报告了各自企业在应对疫情及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疫情总体来讲对行业一季度生产影响较大,4 月份开始生产恢复加快,有些企业订单任务超过去年同期一些领域甚至超过上年全年订单,部分企业订单下滑10%以上,一致看好下半年形势达成共识,对全年预期谨慎乐观,认为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最后,陈维茂理事长做总结发言。他特别感谢各理事单位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当前疫情下,希望大家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为减变速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会议的单位还有: 

山西省平遥减速器有限责任公司 梁新文 董事长
    荆州市巨鲸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肖北平 董事长
    上海减速机械厂有限公司 况金萍 副总经理
    兰州西腾润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韩光炯总经理
    广东星光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刘蕴 副总经理
    河北北方减速机有限公司  胡志军 总经理
    泰星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 顾卫红 主任
    山东柳杭减速机有限公司 宋利民 总经理
    宁波莱斯特传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蔡月光 董事长
    宁波市镇海减变速机制造有限公司 刘韶华 主任
    青岛摆线减速机制造有限公司 贾永明 董事长
    河北志远减速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王志远总经理
    江苏锡安达防爆股份有限公司 惠强 副总经理
    山东长征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李长征 董事长
    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 武晓宇 经理
    诺德(中国)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陶学宁 总经理
    南京创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 费秀国 总经理
    天津市石化通用机械研究所 唐国春 主任
    江苏省减速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丁军 主任
    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冯闯 总监
    台州椒星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徐敬 总经理
    山西大新传动技术有限公司 张英杰 总经理
    浙江顺天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厉天龙 总经理
    常州市南方电机有限公司 张伟 副总经理

会议批准通过的2020年第一批新会员名单: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
    山西银鑫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恒齿传动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三凯机电有限公司
    浙江力久电机有限公司
    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斯普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金力变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竞舟轴承有限公司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