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2022第六届中国减变速机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22第六届中国减变速机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14

2022年11月18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以“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为主题,线上举办了 “2022第六届中国减变速机产业发展论坛”,在线参加人数300余人。

中通协会长黄鹂到会并做了致辞,黄会长讲到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现阶段中国的平均增长速度只有3%,但中国做为全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虽然与第一位的美国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是全方位的,在社会主义的包容性、爱国主义情绪、举国体制、先进工业主力人群的“年轻化”、完整工业体系和金融库存等六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突出的。我们的重要任务是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和重要基础零部件的国产化,减变速机行业中的精密减速机等产品作为重要基础零部件未来可期的。

本次论坛邀请了8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作有关专题的报告,会议分别由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陈维茂和中通协副秘书长兼减变速机分会秘书长李多英主持。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博士作了《新发展格局下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战略选择》的报告,报告解读了新发展格局的基本理论和特征,论述了新发展格局下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及新发展格局下制造强国建设的路径选择。

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副秘书长李耀华作了《中小企业政策解读》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背景和政策体系及 “专精特新”企业的时代发展的必然性,以及申请“专精特新”的相关要求及具体路径。

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减速机标委会主任石照耀教授作了《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精密减速器的发展机遇》的报告。报告回顾了精密减变器行业10年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今后工业机器人用精密减速机的发展趋势,分析了精密减速机在工业机器人及多个领域中的应用前景,并指出精密减速机加速发展的到来。

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木作了《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杰牌智能传动、杰牌智能工厂和杰牌智能监测三个关键方面简要阐述了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探索与实践的整个过程,描绘出整个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的巨大蓝图。

徐工集团创新中心主任詹东安博士作了《国际领先的传动系统集成设计与分析技术及应用》的报告。报告高端传动系统在各领域中广泛应用,传动装置向 “超高速+重载+低噪音”的发展水平,高端传动系统集成设计与分析及机械传动系统新技术在工程机械行业中应用成果。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减变速机标委会副主任、中通协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减变速机分会专家委主任、标委会副主任魏静教授作了《高端重载齿轮传动系统集成设计与分析技术及应用》的报告。报告从齿轮传动行业地位、行业技术发展现状、与国外领先水平差距及原因、行业发展趋势与重点发展技术四个方面对高端重传动系统进行了论述,指明了高端重型齿轮传动系统发展的重点和方向。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清超博士作了《高端装备传动系统高性能装配技术》的报告。报告结合工程机械和航空发动机的应用,介绍了高性能传动装配的制造和高性能装配的要求,高性能装配技术的性能建模与分析、连接工艺校核及优化软件及连接稳定性的相关测试及分析方法。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学科带头人、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风电首席专家吕和生博士作了《大型风电齿轮箱及其关键零部件高性能制造、装配技术与应用》的报告。报告了风电行业发展趋势,风电传动链及齿轮箱技术发展,并对风电传动中的关键零部件高性能制造和齿轮箱及传动链装配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论述。

此次论坛各位嘉宾围绕“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主题分别从新发展格局下制造业发展的新趋势、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精密减速器的发展及市场机遇、减变速机智能制造、高端重载齿轮传动系统设计集成以在重点领域的应用先进技术等方面展开探讨和交流,拓宽了发展思路、提高了认识、达成了共识。论坛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