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标准与培训/ International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与培训  >  《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 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 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14

3月7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CFME)隆重开幕之际,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2.1馆举办了《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T/CGMA0804—2022)(简称“标准”)团体标准的发布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隋永滨,减变速机团标委主任石照耀教授、副主任王延忠教授,两委会部分专家、部分理事会理事、标准起草单位代表、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减变速机行业在通用机械领域的用户,减速机产业配套企业代表等60多位专家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中通协副秘书长兼减变速机分会秘书长李多英主持。

国茂股份吴智毅副总代表起草单位做了发言。

 

 

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为发布会做了精彩和对行业满怀期望的致辞。

石照耀主任对标准进行了解读。

中通协黄鹂会长、隋永滨名誉会长共同为该标准发布揭幕,并为现场代表颁发了标准。

 

此标准是由江苏国茂减变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批准,减变速机分会主持起草编写,行业骨干企业国茂股份、江苏泰隆、杭州杰牌、河南同济减速机、河南薄瑞、浙江顺天、江阴齿轮、上海东方威尔、山东柳杭、山东长征、华成中德、太原重工、浙江台玖、重庆大学、山西平遥等15家企业共同完成。标准发发布填补了国内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空白,将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规范市场行为发挥重要作用。

  团体标准是协会服务于行业的重要基础工作,自2018年以来,减变速机分会标准化工作在总会的正确领导下,组织产学研用共同制订并发布减变速机产品标准6项,在制标准1项,其中:《整体式高速齿轮传动装置通用技术规范》、《模块化电动减速机通用技术要求》分别被评为工信部2020年和2021年百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这些标准的制订,很好的满足了市场,填补了行业空白、规范了市场行为、促进了行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行业凝聚力,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全社会应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依据。同时,也为行业培养了标准化工作技术人才,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减变速机行业近几年的标准化工作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当下行业高质量发展勇毅前行,减变速机团体标准将为国民经济各领域的高质量、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