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重庆水泵四种泵类产品通过中通协国产化鉴定
重庆水泵四种泵类产品通过中通协国产化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7-01

2022年6月17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重庆等地,以视频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由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反应堆水池和乏燃料水池冷却和处理系统(PTR)乏燃料水池冷却泵、电气厂房冷冻水系统(DEL)冷冻水循环泵、中间循环泵和终端循环泵等四种产品国产化鉴定会。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原总工程师隋永滨共同主持。

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重庆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研制总结汇报,查阅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检测及质保等文件资料。会前部分专家考察了生产和试验场地并见证了部分试验。

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组认为: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的“华龙一号”反应堆水池和乏燃料水池冷却和处理系统配套使用的四种泵类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结构设计合理,选材适当,具有效率高、振动小、可靠性高的特点,性能参数满足技术规格书、试验大纲和相关标准要求;同时认为研制单位研发能力强,制造工艺装备与试验检测条件完善,质保体系运行有效,具备批量生产能力。专家组认为4种产品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产品可在核电厂推广应用。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