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2022第六届中国减变速机产业发展论坛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
2022第六届中国减变速机产业发展论坛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8

为推动减变速机行业高质量发展,帮助行业企业适应新形势,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战略机遇,20221118,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主办的“2022第六届中国减变速机产业发展论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网上召开,此次论坛参加人数接近300人,是历届论坛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次论坛以“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为主题,安排了8位行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作报告,中通协会长黄鹂到会并致辞,会议分别由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陈维茂和中通协副秘书长兼减变速机分会秘书长李多英主持。

 

 

黄会长在致辞中讲到由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现阶段中国的平均增长速度只有3%,但中国做为全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虽然与第一位的美国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是全方位的,在社会主义的包容性、爱国主义情绪、举国体制、先进工业主力人群的“年轻化”、完整工业体系和金融库存等六方面的表现还是相当突出的。中国未来发展的两个重点: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和重要基础零部件的国产化中,减变速机行业中的精密减速机等产品作为重要基础零部件的发展还是未来可期的。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战略政策室主任盛朝迅博士作了《新发展格局下产业发展新趋势与战略选择》的报告。

 

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副秘书长李耀华作了《中小企业政策解读》的报告。

 

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减速机标委会主任石照耀教授作了《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精密减速器的发展机遇》的报告。

 

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木作了《杰牌智能传动未来工厂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徐工集团创新中心主任詹东安博士作了《国际领先的传动系统集成设计与分析技术及应用》的报告。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减变速机标委会副主任、中通协专家委员会委员及减变速机分会专家委主任、标委会副主任魏静教授作了《高端重载齿轮传动系统集成设计与分析技术及应用》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清超博士作了《高端装备传动系统高性能装配技术》的报告。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学科带头人、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风电首席专家吕和生博士作了《大型风电齿轮箱及其关键零部件高性能制造、装配技术与应用》的报告。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