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南高齿新一代带过载保护功能的偏航驱动研制成功
南高齿新一代带过载保护功能的偏航驱动研制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2-20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和构建现代化能源体系的需要,国家明确要求加快风电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偏航驱动作为风力发电机的关键零部件之一,一旦出现过载情况(如异常风况)或机械故障等,将给客户造成多方面损失。南高齿经过潜心研究,从 电机+齿轮箱+回转支承+制动系统” 整个偏航系统的全局角度寻找最优解决方案,成功开发出国内首例“新一代带过载保护功能的偏航驱动”,该项目成功申请多项专利,并通过欧洲顶级能源企业和权威认证公司的严苛测试和认证。

南高齿“新一代带过载保护功能的偏航驱动”在用户总装厂

绿色

基于先进的强度计算和仿真分析技术、齿轮参数优化技术、零部件集成设计技术、结构件轻量化设计与拓扑优化技术,偏航齿轮箱扭矩密度最高可达300N.m/kg,产品重量轻、体积小。

可靠

产品以南高齿近20年、遍布全球超50万台的偏航变桨产品运行大数据总结出的全面FMEA体系为指导,通过精确的零部件结构设计、强度和可靠性计算和模拟仿真分析;通过严格的原材料、热处理和零件加工过程控制;通过极度严苛的动静强度、刚度、效率、疲劳寿命、低温试验及可靠性试验验证,从而有效的保障了产品全生命周期运行的可靠性。

增值

全球首创的过载保护技术可以实现偏航驱动在承受超过设计载荷后自动卸载,整个偏航系统不卡死,最大程度保护偏航电机和齿轮箱内部重要零部件、偏航回转支承不损坏,有效延长系统维护保养周期,降低运维成本。

产品基于南高齿自主研发的MPP模块化产品平台开发,零部件通用率高,实现样机开发、交付40天的超短周期,最大程度节约新产品开发和试验验证成本。

南高齿具备偏航系统传动链优化设计技术,可以协助客户共同开发并优化偏航系统传动方案,以实现偏航驱动规格和数量、回转支承的参数的优化配置,实现整个偏航系统成本降低15%以上。

南高齿作为全球传动领域的领导者,秉承为人类文明传递进步动力的使命,将永远致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最有性价比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实现风机全寿命周期内成本最低,让客户“省时、省力、省心”,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