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分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会动态   >   分会新闻   >  减变速机行业形势报告会成功举办
减变速机行业形势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4-14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帮助企业把握市场环境,抓住发展新机遇,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简称:中通协)减变速机分会于2023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期间,举办了减变速机行业形势报告会。

会议由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通协副会长、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殷爱国主持,来自行业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通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女士到会并做了致词。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俞俊利博士,做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重点分析的报告。报告为与会代表分析了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体系建设,及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等。

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石照耀博士做了减变速机行业发展新机遇的报告。报告回顾了传动装置行业发展情况;指出了以新能源车为主的运载工具齿轮箱、新能源齿轮箱、精密和微小减速器发展新机遇以及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数字水泥网CEO陈柏林先生,为我们做了中国水泥行业发展趋势的报告。报告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水泥行业发展现状,研判了未来发展趋势;报告了水泥行业在双碳达标形势下节能减排、协同处置和智能化、布局新能源等发展目标,从报告中看出水泥行业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节能降耗压力加大,绿色发展,智能化、无人化的大趋势。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丽娜女士,做了双碳目标下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及展望的报告。报告了钢铁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水泥行业类似,钢铁产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节能降耗压力加大,智能化、少人化、无人化是产业发展大趋势。

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通协副会长、减变速机分会理事长陈维茂做了会议总结讲话。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参加了T/CG MA0804-2022H/R系列齿轮减速器通用技术规范》标准发布会,参观了2023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

会议得到了山东华成中德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支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